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盘点十种世界末日的“不死植物”

来源:搜狐科学
】 2012-09-14 09:46
[摘要]盘点十种生命力顽强,世界末日的“不死植物”。

盘点十种世界末日的“不死植物”

   “顽强”生命力的植物

  据国外媒体报道,设想一下,假使将来某一天地球发生灾难性巨变的时候,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子?所有的生物都会灭绝吗?答案是否定的。图片中的这些植物将可能是地球上生命力最强的物种,它们的生存环境,有的身处世界上最为火热的沙漠里;有的生长在世界屋脊和北极冻土苔原零度以下的环境中。有的植物它们生命终止或者看上去像死了一样,但令人惊奇的是只要条件适宜这些植物还会再度恢复生命力!

  科学家们公布的植物具有在极端环境中生存的本能,有些已经适居于最恶劣的环境中;有的在它们生存地域中残酷地竞争着想要成为这片地域的支配者。如果气候突变或者其他灾难性毁灭降临地球,这将会使毁灭地球上几乎所有的生命,那么这些“顽强”的植物会怎么样呢?

盘点十种世界末日的“不死植物”

  葛

  葛——日长三尺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有时候它会毁坏汽车、房屋或覆盖农田。这种情形几乎是不可控制的。葛最初从亚洲引进来防止土地被侵蚀的时候,人们曾一度认为葛是有利的。葛的枝条、根茎以及种子都能发育成完整的植株,因此它基本上不会被完全清除。通常人们都是通过割除、用火烧或者羊群、骆驼食用来加以控制。它所到之处其他的植物都不能生存,葛一般都是它生存环境中的最高支配者。

盘点十种世界末日的“不死植物”

  含生草

  含生草——这株植物看上去有点像风滚草。一株卷曲得紧紧的棕色干草,看上去就像是没有生命迹象似的。但若将其放在有水的地方,奇迹就会发生:它会慢慢地展开卷曲的叶片,并且将会慢慢出现淡绿色。它生长在干旱的荒漠中,常常作为奇珍异品出售。

盘点十种世界末日的“不死植物”

  北极柳、石蕊

  北极柳、石蕊——北极冻土苔原上生长着1700多种植物,但大部分都生长在周边气候较温和的地带,而不是多雪、冰川地带,但其中还是有一些“佼佼者”。比如北极柳、石蕊,其中北极柳可以在北极华氏零下70至20度的环境中很好地生存;石蕊实际上是一种地衣,它是驯鹿(Reindeer)的主要食物来源,其昵称(ReindeerMoss)就是源于此。

盘点十种世界末日的“不死植物”

  百岁紫茉莉

  百岁紫茉莉——它当属世上最奇怪的植物了,它只有两片叶子、茎干和根的结构。从远处看它就像有很多片叶子似的,这是因为它们长得很长,叶片撕成多条状相互缠绕着垂在地面上。这类植物的一般寿命都在400-1500年左右,有些甚至能活到200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