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艺术的风格分类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4 12:00
[摘要]插花艺术的风格:西方式插花、东方式插花、自由式插花。

插花艺术的风格分类

   (1)西方式插花,也称欧式插花,它的特点是注重花材外形,追求块面和群体的艺术魅力,作品简洁、大方、凝练,构图多以对称式、均齐式出现,色彩艳丽浓厚,花材种类多,用量大,表现出热情奔放、雍容华贵、端庄大方的风格。

插花艺术的风格分类

  (2)东方式插花,以我国和日本为代表。选用花材简练,以姿为美,善于利用花材的自然形态和所表达的意境美,并注重季节的感受,以线条的造型为主,多为平衡式构图,以姿态的奇特、优美而取胜。

插花艺术的风格分类

  (3)自由式插花,受当今世界各国出现的各种派别如写实派、抽象派、未来派等等派别的影响,选材、构思、造型更加广泛自由。特别强调装饰性、特殊性,更具时代感和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