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世界上最大的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8 09:06
[摘要]世界上最大的花,是生长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森林里的大花草的花,直径达1.4米。

   池塘里的浮萍,花朵最小,直径不到1毫米。桃花直径2-3厘米,玫瑰6-8厘米,玉兰花10-18厘米,花王牡丹20-30厘米。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生长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森林里的大花草的花,直径达1.4米,几乎象我们吃饭的圆桌一样大。它有5片又厚又大的花瓣,外面带有浅红色的斑点,每片花瓣长30-40厘米。一朵花有6-7公斤重,花心象个面盆,可以盛5-6升水。

  大花草寄生在象葡萄一类的白粉藤根茎上。这种古怪的植物,本身没有茎,也没有叶,一生只开一朵花。花刚开的时候,有一点儿香味,不到几天就臭不可闻。在自然界里香花能招引昆虫传粉,象大花草那样的臭花也同样能引诱某些蝇类和甲虫为它传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