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龙舌兰是否有毒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8 10:24
[摘要]龙舌兰的汁液有毒。

   龙舌兰又名世纪树、龙舌掌、番麻。龙舌兰科龙舌兰属。多年生常绿大型草本,原产墨西哥。因其叶片坚挺,四季常青,为南方园林布置的重要材料之一,长江流域及以北地区常温室盆栽。龙舌兰有较强的治理装修污染能力,在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可消灭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龙舌兰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叶汁有毒,可刺激皮肤,产生灼热感。兔每天口服100ml叶汁,第三天出现厌食、活动减少、后肢麻痹等中毒症状,如不治疗可致死;解剖检查有胃粘膜充血和肝脏缺血。羊食后可出现中耳炎、紫绀、呼吸困难和心率加快等症状。还可毒鱼。

  有毒部位:汁液

  中毒症状:皮肤过敏者接触汁液后,会引起灼痛,发痒,出红疹,甚至产生水泡;对眼睛也有相当的毒害作用。

  推荐阅读:

  如何区别龙舌兰和芦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