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蓝花鼠尾草种植管理方法与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8 18:12
[摘要]蓝花鼠尾草又名一串蓝。原产北美南部。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

   一 生物学特性 蓝花鼠尾草又名一串蓝。原产北美南部。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耐寒性较强,怕炎热、干燥,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或腐叶土。

  二 繁殖方法 播种,春播,发芽适温22—24℃,播后20—25天发芽。

  三 栽培要点 播种后需间苗1-2次,苗高15cm时,定植于10cm盆内并摘心。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保持盆土湿润。花前增施磷、钾肥1次,花后摘除花序,仍能抽枝继续开花。种子成熟不一致,需边熟边采。

  四 病虫害防治 常有霜霉博叶斑病和粉虱、蚜虫为 害。病害用50%托布津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洒。虫害用2.5%鱼藤精乳油1200倍液喷杀。

  五 产后应用 蓝花鼠尾草蓝紫色的唇形状,非常清新悦目:盆栽适用于花坛、花境和园林景点的布置。也可点缀岩石旁、林缘空隙地,显得幽静。摆放自然建筑物前和小庭院,更觉典雅清幽。

  相关阅读:

  蓝花鼠尾草的栽培技术指南

  蓝花鼠尾草的形态特征与养护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