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谜集锦 >

关于花的谜语七则

来源:那花园
】 2012-09-21 09:49
[摘要]关于花的谜语七则。

   (—) 几根枝,开满花, 叶子小,开黄花。 远看蝴蝶在飞舞, 迎来春天喜洋洋! (迎春花)

  (二) 大大圆盘竿上挂, 八月秋来开黄花。 朝着太阳把头转, 结出籽儿把油榨。( 向日葵)

  (三) 金秋骄子, 颜色金黄, 花朵不大, 八月开放。 (桂花)

  (四) 不怕风来不怕旱, 茫茫沙漠显英姿。 像只手掌浑身刺, 顶着黄花真神气。 (仙人掌)

  (五)不畏霜寒意志坚, 四位君子列其中。 每逢九月重阳时, 枝头抱香英姿显。( 菊花)

  (六) 花儿像个漏管, 花中西施名传。 每当春季开放, 彩霞映红满山。(杜鹃)

  (七)一种花,五月开, 洁白如玉惹人爱, 香气年扑鼻使人醉。 既能当作花来戴, 又能当作饭来吃。(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