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方寸盆栽 随时随地享受清凉

来源:时尚论坛
】 2012-09-21 11:51
[摘要]只要方寸之地,随意几株水生植物,让你随时随地享受清凉心情!

   只要方寸之地,随意几株水生植物,让你随时随地享受清凉心情!不必为没有池塘或喷泉而遗憾,一点点创意加上很少的花费,你就能组合出一个迷你水世界!不受空间大小的约束,露台一角、餐桌中央,甚至是书桌之上,都是摆放盆栽水景的好地方,让你随时随心享受绿色清凉!

方寸盆栽 随时随地享受清凉

  粗石盆+水浮莲

  餐桌上,一碗雪片莲、水浮莲和细叶满江红(又名蕨状满江红,细绿萍),秀色可餐。

  无论春季还是盛夏,你可以随时制作你的小水景。为了保证植物健康生长,注意将它摆放在每天日照超过6个小时的地方。夏季水份蒸发很快,注意给盆栽蓄水。

方寸盆栽 随时随地享受清凉

  陶瓷盆+水浮萍

  选一个素色的汤盆,里面漂几种精心搭配的浮萍,翠茵茵,水灵灵,适宜放在阴凉处。

  任何容器都能用来制作你的盆栽小水景,唯一的要求是一定不能渗水。容器可以是木质的、粗陶的、树脂的、玻璃的、石头的、铁皮的……甚至是是柳条编制的,只要去花卉市场买一层防水塑料布保证容器不漏水即可。选择容器形状时,扩口盆器无疑是最理想的选择,因为它会方便你添加更丰富的水生植物。

方寸盆栽 随时随地享受清凉

  搪瓷盆+凤眼莲

  长方形的搪瓷盆里养几株凤眼莲(又称水葫芦)和水生蕨,素盆打底,淡彩浅香。

  如果你还是个新手,注意在一个小水景中搭配的水生植物不要超过3种,避免产生视觉的凌乱感。种一盆金钱草或是一盆睡莲就足以得到很好的效果。多种植物组合时要注意植物叶片质地、大小和线条的搭配,疏密有序才能更美观。

  推荐阅读:

  家居5大空间里的绿植搭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