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合理利用阳台空间 打造空中花园

】 2012-09-26 11:22
[摘要]很多人家都会有露天的平台或开放式阳台,学会将这片空地变身为空中花园,成为一方可以静坐享用的绿色空间,那会带给全家人多么美妙的享受。

  很多人家都会有露天的平台或开放式阳台,学会将这片空地变身为空中花园,成为一方可以静坐享用的绿色空间,那会带给全家人多么美妙的享受。

合理利用阳台空间 打造空中花园

  格栅

  露台花园和真正花园的区别是:露台没有接地气的土壤,风格更倚重于建筑,格栅则可以有效地利用空间,让花园看起来层次错落,更加丰满、立体。格栅有很多造型和质地可以选择。如菱形、方形等,质地可以是竹编、炭化木、防腐木,材质可根据个人喜欢或建筑物本身的风格来定度。格栅上可以悬挂垂吊植物,也可以与种植槽设计在一起,成为攀援植物的舞台。格栅还可以遮蔽难看的空调机位,或是其他杂物堆放处。格栅不仅可以独立存在,还可以依附墙面使用,让空白的墙面顿时有了生命力。或是用来围合露台,不仅可以遮蔽对面高楼的部分视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减缓风速、过滤风力的作用,让露台中间成为宁静的绿洲。

  推荐阅读:

  花园的植物配置:自然vs混乱的迷思

  打造方寸露台花园 养花有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