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打造空中花园的植物种植要点

来源:时尚论坛
】 2012-09-26 11:49
[摘要]和陆地花园的繁茂相比,空中花园则有另一种自然的精致。

打造空中花园的植物种植要点

 

   色彩的掌控

  既然是空中花园,一定少不了花草和花器。和陆地花园的繁茂相比,空中花园则有另一种自然的精致。花草不在于多,在于精巧。花器也不在于多,在于洗练。在设计布置空中花园之前,应对整体效果有一定把控,花草的色彩当然可以五彩缤纷,但却要避免“乱”的效果。色彩还体现在运用织物或硬质地面等方面。另外,改变露台的原有墙面色彩,比如地中海蓝、高原红等,都会让露台顿显不一样的情调。

打造空中花园的植物种植要点

  种植与留白

  即使露台的设计再合理,没有好的种植效果也不能算做是“花园”。种植听起来很简单,但是植物的选择很重要:在什么地方种什么、种多少都是一件值得推敲的事。若种植品种太过于繁多,视觉效果一定会凌乱,而行走其中也不会有太多回旋余地,并会耗费你的大量精力,单是给各类植物浇水就是一项不小的活儿,更何况到了盛夏,盆栽们对水分的渴求比其他季节更大。所以选择露台花草一方面要尽量选择耐旱的植物,另一方面要懂得适当留白,留出休憩和欣赏的空间。

打造空中花园的植物种植要点

  点缀装饰小品

  露台如果成为居室房间的户外延伸,会让你更乐于享用这份美丽的户外空间。而和室内装修一样,适当运用园艺装饰小品可以让花园看起来更有趣味性或情调感。小型的雕塑、隐约的花插、呼呼作响的风车、优雅的风铃等都可以拿进来。但是切忌装饰过于迷你且繁多。如果小型装饰过多的话,反而有失大方。应让装饰与花草和空间完全融合在一起,组成一幅美好的画面。

  相关阅读:

  家庭庭院花园植物搭配方案

  3种装饰手法 打造家庭休闲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