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从事园艺能少得癌症

来源:那花园
】 2012-09-26 13:45
[摘要]据观察,经常从事园艺劳动的人较少得癌症,而且寿命比一般人长。

   据观察,经常从事园艺劳动的人较少得癌症,而且寿命比一般人长。这是由于花草树木生长的地方,空气清新,负离子积累也多,吸进这些负离子,获得了充足的氧气;同时经常醉心于种植、培土、灌水、收获,容易忘却其他不愉快的事,从而调节了机体神经系统功能,为防癌与癌症的自愈,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以花为伴寿自长,长年置身于花的世界,使人清幽高洁,使人感到温馨缠绵。花的种种色调,从视觉给人以纯洁、高雅、愉悦的感觉;错落变化的花枝,给人一种视觉空间的活泼美感。幽幽花香,更能改善环境,调节生活功能,有益于身心健康长寿。栽培花卉,既有助健身,又可陶情养性,增添生活乐趣,何乐而不为呢?

  新加坡地处赤道线上,向有“花园城市”的美誉,全年花开,绿茵处处,许多住家都有养花种草,但是,一般人在这方面花的心思还不够,他们没有充分利用住家的空间养花种草,也不了解不同花草的不同保健作用。在这方面,新加坡人还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