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花卉真菌性病害的发病部位和症状

来源:那花园
】 2012-10-03 08:56
[摘要]花卉经常发生的真菌性病害有:霉状物、粉状物、点状物、锈状物、丝状物、颗粒状物。

   花卉经常发生的真菌性病害主要有以下几种。

  1、霉状物:在花卉的发病部位产生各种颜色的霉层,如霜霉、青霉、灰霉、黑霉等。霉层由真菌的菌丝体、孢子梗和孢子所组成。例如牡丹灰霉病、葡萄霜霉病、柑橘黑霉病。

  2、粉状物:病原真菌在发病部位产生各种颜色的粉状物。如月季白粉病、大丽花白粉病等。

  3、点状物:在发病部位上产生黑色、褐色等小点,多为真菌的繁殖体。如兰花炭疽病斑上面的小黑点,就是真菌孢子堆构成的特征。

  4、锈状物:发病部位产生黄褐色锈状物,是由真菌孢子堆多构成的。如玫瑰锈病。

  5、丝状物、颗粒状物:如荷包牡丹等猝倒病。在幼苗茎基部产生一层白色颗粒物,多为真菌的繁殖体。

  推荐阅读:

  家庭养花:盆景花卉的除虫方法

  花卉易发生的病害及防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