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几种花卉伤口保护剂的配制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10-03 09:07
[摘要]花卉在修剪后其伤口有时会受细菌感染,引起腐烂,因此要在剪口涂抹上花卉伤口保护剂进行防护。

   花卉在修剪后其伤口有时会受细菌感染,引起腐烂,因此要在剪口涂抹上花卉伤口保护剂进行防护。下面是几种常见的花卉伤口保护剂的配制方法,可供大家参考。

  1、松香清油合剂。松香、清油若干,先将清油加热至沸,再将松香加入搅拌均匀即可。冬天使用应酌情多加清油,夏天则应适当多加松香。

  2、蜡涂剂。松香、猪油、松节油、酒精各适量。先将松香、猪油加热熔化,待其冷却后再慢慢加入其他原来搅拌均匀,装入瓶中贮藏备用。

  3、牛粪灰浆。牛粪、熟石灰、草木灰、细河沙各适量,加水调制成糊状即可使用。

  4、胶水泥糊剂。修剪多浆花卉后,伤口流出液时,可采用细土加胶水调成泥糊状涂抹伤口。此外草木灰涂抹伤口效果也很好。

  5、沥青涂剂。将沥青加热熔化后,直接用毛刷涂抹伤口,效果不错。

  推荐阅读:

  花卉易发生的病害及防治方法

  花卉发生病害的表现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