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家庭养花出现落蕾、落花、落果的原因

来源:那花园
】 2012-10-03 09:19
[摘要]家庭养花过程中,花卉出现落蕾、落花、落果的原因主要有:养分不足、环境不利、施肥过多、浇水不妥、特性不同。

   家庭养花过程中,由于管理不善,盆花会出现落蕾、落花、落果,其原因有很多,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

  1、养分不足。植物体内养分积累不足,满足不了花卉生长发育后期开花结果的需要。盆花从开花到结果需要消耗大量养分,如果盆花在营养生长阶段,由于光照不足,气温失调,肥水不当和病虫害侵袭等原因,使盆花生长衰弱,就难以积累足够养分满足开花结果的需要,必然会导致落蕾、落花、落果。

  2、环境不利。各种不利开花结的环境条件引起落蕾、落花、落果。如花期雨水过多,影响授粉,致使花朵腐烂;长期干旱,水分蒸发过多,或盆土排水不畅等等。

  3、施肥过多。在营养生长阶段,施氮肥过多,使植株徒长,影响花芽分化,就难于开花,即使开花池常落花、落果。

  4、浇水不妥。裂蕾开花期和坐果初期,水要少浇,并停止施肥,从而减少生理性落花、落果,以提高坐果率。在盛花期与幼果未挂住前,浇大水和施肥,必然会造成落蕾、落花、落果。

  5、特性不同。各种花卉都有各自生长发育的特性,加扶桑、荣莉都喜光,喜肥、喜温暖和湿润的气候;石榴、紫薇喜光、喜肥、喜高温干燥的气候,倒挂金钟、君子兰喜半阴、喜凉爽、忌炎热的气候。如果不能满足各自的生长发育习性,即使着音,最后还是会落,开不了花,更难坐果。

  推荐阅读:

  花卉发生病害的表现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