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四)

来源:未知
】 2012-10-08 15:20
[摘要]2003年10月22日,新加坡邮政发行一套四枚《花园城市》邮票,介绍新加坡这个著名的花园城市的四处名胜风景。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四)

  新加坡《花园城市》邮票

  2003年10月22日,新加坡邮政发行一套四枚《花园城市》邮票,介绍新加坡这个著名的花园城市的四处名胜风景,它们是:

  1——新加坡植物园:这个植物园紧邻市中心,占地52公顷,是这个热带岛国的一个缩影。内有天然原始森林和特色花园,有鸡冠花、玫瑰、蕨类植物和沙漠植物。园内植物资源丰富,品种多样,包括多种珍稀植物。

  2——福康宁公园:这里曾是保护新加坡港的要塞,始建于1859年,现在成为乌节路边的一个公园。这里有自14世纪以来反映新加坡早期历史的各式建筑,有史丹福·莱佛士爵士的私邸、新加坡最早的政府大楼和香料园。

  3——滨海城公园:滨海城公园内有美丽的海景,园内数英亩空地是放飞风筝的绝好去处。绿荫丛中掩映着各式各样奇异的艺术作品,包括孔子和七位其他中国传奇英雄的雕像和一座象征着新加坡希望的高达 13米的铜雕“青年精神雕像喷泉”。

  4——双溪布洛天然公园:这个占地87公顷的湿地生态保护区是候鸟途经东亚主要的中途停留站。精心修造的鸟穴和人行道让游客可以身临其境地观赏公园的动植物。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四)

新加坡老树邮票

  新加坡是有名的花园城市,绿化作的非常好。一些参天老树见证了新加坡的发展历史,成为宝贵的人文财富。2002年9月25日新加坡邮政将其中的4棵老树搬到邮票上,这套邮票规格为30 mm 40 mm,邮票齿孔为13度,一版50枚,由Eng Siak Loy设计,法国的卡特尔印制。这套邮票同时发行小本票一种。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四)

英国皇家园艺协会成立200周年纪念

  2004年5月25日,英国皇家邮政为英国皇家园艺协会成立200周年发行一套6枚纪念邮票和一枚小全张。英国皇家园艺协会是一个成立于1804年的古老协会,在园艺界,英国皇家园艺协会是园艺权威。为了今年的200周年大庆,该协会举办了2004切尔西花展。这次发行的6枚邮票上的奥沃狄石竹(二类邮件邮资)、大理花(一类邮件邮资)、铁线莲(欧洲邮资)、堇花兰(42便士)、百合(47便士)和翠雀花(68便士)都是该协会培育出的新品种。这套邮票规格为35mm 35mm,一版50枚,齿孔为14-1/2度,小全张规格为116mm 104mm,由玫瑰设计室根据摄影师Barbara Baran 和 Zafer Baran拍摄的照片设计,荷兰的Joh. Enschede印制。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四)

泽西岛兰花(第5组)

  1984年,泽西岛邮政发行第一组兰花邮票。2004年5月24日,泽西岛邮政发行第5组《兰花》邮票。这套邮票包括6枚邮票和一枚小型张,表现了碧玉兰(Cymbidium lowianum)、拖鞋兰(Phragmipedium besseae)、外空兰(Peristeria elata)、西藏虎头兰(Cymbidium tracyanum)、维多利亚村拖鞋兰(Paphiopedilum Victoria Village)、带叶兜兰(Paphiopedilum hirsutissimum)带叶兜兰和Jason Fischer鞋兰(Phragmipedium Jason Fischer)。这组邮票上的兰花都来自泽西岛的Eric Young兰花基金会,Eric Young基金会处于兰花的研究和培育的领先地位,Eric Young从30年****始研究兰花, 由于财力雄厚,使得Eric得以不断扩大自己的兰花收藏,他在兰花上的学识使得他当选世界兰花委员会的主席,1984年1月17日他逝世之后,他的兰花园称为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的最大财产。在1993年的兰花大会上,该基金会推出了这次大会上规模最大的兰花展,并且夺得了这次兰花展的大奖。这套邮票也是为了庆贺英国皇家园艺协会成立200周年纪念。这套邮票由Sammy Giovinazzi 设计,法国的卡特尔印制,邮票规格为40mm 30mm,一版10枚,小型张规格为110mm 75mm。邮票全套面值为4.91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