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错落层次 打造舒适下沉庭院花园

来源:那花园
】 2012-10-11 10:46
[摘要]将室内设计的方法运用到室外,分层次打造,让这个狭小的户外空间变成了都市中的休闲天堂。

   怎么让下沉庭院成为受家人朋友欢迎的舒适空间?如何让有限的面积承载你更多的理想和需求?将室内设计的方法运用到室外,分层次打造,让这个狭小的户外空间变成了都市中的休闲天堂。

错落层次 打造舒适下沉庭院花园
 

  巧妙的空间布局

  这个庭院的主空间是4.8×4.8米的露台,搭建在车库的顶上,与住宅的起居室、厨房相连接。螺旋形的楼梯,将它与4.8×7.6米的下沉花园相连接,从那里可以方便地进出书房。而最上层的阳台正好利用了下面露台的顶棚,与卧室相连,形成了私密的休闲空间。

  三个层次不同的空间中,下沉庭院铺装了维多利亚式的灰色板岩,展现出优雅的气质,地面上的露台和阳台则铺装质朴的木质地板,营造出舒适的乡村情调。

错落层次 打造舒适下沉庭院花园

  用材料增加通透感

  地下一层明快且令人放松的色调和材质,如黄色的灰泥墙、墙顶部的绿色装饰线,将舒适的室内装饰元素带到户外,让这里变得如室内一般温馨。木质格子架和阳台上的铁艺门让光线和空气可以顺畅地流入庭院中。

  为了让原本狭小的空间不显得拥挤,下沉庭院安装了与篱笆一体的长椅,既节约空间,又满足了聚餐时对充足座椅的需求。玻璃质地的桌面能禁受风雨天气的考验,又隐藏在人们的视线之中,让空间看起来更通透。

  推荐阅读:

  自己动手DIY打造专属于你的个性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