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不同形式插花花艺的制作要点与实例赏析

来源:那花园
】 2012-10-17 14:20
[摘要]篮花的花材选择,在选用篮花的花材时,要考虑与花篮的体量与质感的协调,避免使用粗壮笨重的花材,因其与花篮轻盈的质感不相协调,

钵花

·钵花的制作要点与制作实例赏析

钵花的制作要点与制作实例赏析

  钵花的插制要点有:

  1、 控制比例尺度,保持协调与稳定。

  2、注意掌握花材间的疏密、层次、明暗关系。

  3、加强衬叶的衬托作用。

  4、几何形造型只有一个根点。>>查看详情

篮花

  ·篮花的制作要点与制作实例赏析

篮花的制作要点与制作实例赏析

  篮花的插制要点主要有以下几条:

  1、篮花的花材选择,在选用篮花的花材时,要考虑与花篮的体量与质感的协调,避免使用粗壮笨重的花材,因其与花篮轻盈的质感不相协调,这样来的作品,也完全显示不出篮花灵巧活泼的特色。

  2、篮花花材的水分供应,篮花通常用花泥固持花材,为保证充足的水分供应,而且不泄漏,可在花篮内铺垫塑料纸,或放入可盛水的容器,再放置花泥,这样,既可保证花泥吸水,又可使水分不致外漏。

  3、花泥的固定,为了保证篮花在携带或运输时不致动摇变形,要在插制前,将花泥予以固定,可用竹签穿过篮体和花泥固定;也可用塑料绳固定。

  4、 充分发挥提梁和篮沿的作用,在篮花构图造型时,要充分发挥提梁的框景作用和篮沿的流畅线条对丰富造型变化的作用。要有藏有露,有虚有实,前后呼应。不宜将提梁全部用花材填满,密不透风,看着让人喘不过气来。也不宜用一些有碍造型的材料缠绕在提梁上。

  5、 放入小型装饰物,根据篮花主题或造型的需要,可在篮中放入小型装饰物,如礼品、配件、贺卡和丝带等,成为篮花总体构图的一部分,起到点明主题、增强装饰效果、提高实用价值的作用。>>查看详情

花束

  ·花束的制作要点与制作实例赏析

花束的制作要点与制作实例赏析

  花束的插制主要要注意一下几点要点 :

  1、手工技术要精湛熟练,否则会直接影响到花型的清洁与美观。

  2、握把部分要狭窄,便于手持。

  3、握把把及下面的花茎清洁有致。

  4、握把与花体的比例关系要正确。

  5、在水中剪切多余的花茎。>>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礼仪插花的场合分类与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