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以色列国花:银莲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10-18 15:49
[摘要]银莲花是毛茛科多年生草本花卉。

银莲花

   多年生草本花卉。毛茛科。该花株高25厘米至40厘米,地下具块根,基生叶4-8,叶柄长6-30cm,疏生长柔毛,叶片圆肾形,3全裂。花单生于茎顶,花2-5朵,花径4-10cm,白色或带粉红色。生于海拔1000-2000m山地草坡。原产地中海地区。据有关资料介绍,该花世界上有200多个园艺品种。

  欧洲银莲花花朵硕大,色彩艳丽丰富,有白、黄、橙、粉、红、紫各色,另有重瓣和半重瓣品种,花形如同罂粟花。

  有关神话

  它的花语源自希腊神话。银莲花是由花神芙洛拉(Flora)的嫉妒变来的。这则神话是说,嫉妒阿莲莫莲(Anemone)和风神瑞比修斯恋情的芙洛拉,把阿莲莫莲变成了银莲花。

  也有另一种说法是,美神阿芙洛狄忒(Aphrodite)所爱的美少年阿多尼斯(Adonis),在狩猎时被野兽所杀,从他胸口中流出的鲜血,就变成了银莲花。因此,银莲花是一种凄凉而寂寞的花。但是,人世间的凄凉则是,如果你所爱的人爱著别人....。假如真的是这样,就不妨送他一束银莲花吧! 只有懂得寂寞凄凉的人,才能理解别人的寂寞与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