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家庭花园装饰元素的应用参考

来源:那花园
】 2012-10-23 16:19
[摘要]在家庭花园的设计中,加入水元素、灯光的应用、纹理等一些元素,会带来别样的效果。

   水元素的应用

园艺设计元素应用

园艺设计元素应用


园艺设计元素应用
 
  水,花园里完美的焦点。在白天,清澈的水流声让整个花园焕发出盎然生机。当到了夜晚,温暖的灯光给古板的墙壁和树木增添了几分活力。将水摆放在庭院或者大门口,它决定能够让你的花园增添几分魔力。根据不同的设计,你也可以创造出一种平和舒适的环境。

  水元素,可以很简单,一个不大的水盆,一些流水从盆沿徐徐流下。有了水,不仅能够为花园增色不少,它还有着过滤噪音的作用了。你愿意和清澈的水流声做邻居还是车鸣声了。

  灯光的应用

园艺设计元素应用

园艺设计元素应用

  白天,花园里郁郁葱葱是个舒适放松的好场所。夜色来临,给园子加一些恰到好处的灯光, 让你你花园来个魔法大变身。温暖的光照不但增加了花园的使用时间,而且可以聪明的园子里那棵美丽的树或者雕塑在夜晚大放异彩。

  专业的园艺照明、俏皮的灯笼或者古色古香的蜡烛,花园的光照设备可谓是多姿多彩。这里有一些夜晚可爱的花园案例,希望能给你的花园带来灵感。

  纹理的应用

园艺设计元素应用

 

  家庭花园中,好的纹理设计能够让人有一种去触摸和感受那些充满魔力的表面的冲动,可以是鹅暖石铺成的墙面,自然的植物的纹理或者是古老的雕塑石像。

  经过精心设计的纹理图案能够极大地增加整个设计的表现力,让人不自禁的被周围空间的气氛所喜迎,渲染出一种经久的文化感。

园艺设计元素应用

园艺设计元素应用

  白天,这些美丽的纹理图案通过对光线的吸收和反射,让花园在每个时间都有不一样的色调。那些平淡无奇的表面根本达不到这种效果。纹理设计可以用在每一个花园案例中,即使只有一个非常小的空间。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花园中都把这种有着漂亮纹理图案的墙壁带入了庭院中,不仅起着隔音营造私密空间的作用,而且那些漂亮的路面让整个花园和自然浑然一体。

  推荐阅读:

  在你的小花园里铺上碎石路

  打造花园焦点 花园里最精彩的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