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12款浪漫花艺妆点节日里的家

来源:那花园
】 2012-10-25 09:46
[摘要]花儿是世间最圣洁的精灵,无论何时始终保有着单纯的面容,在瞬间绽放,然后悄无声息地化作春泥。节日成堆的2 月,亲手插一丛花束,许下你的愿望,让它在特别的日子闪光。

12款浪漫花艺妆点节日里的家

   1. 花材:冬青木、驯鹿苔

  制作过程:将玻璃花器用粉色面料包裹,底部先用花泥填满,再铺一层浅草绿的驯鹿苔,驯鹿苔上用冬青木造型。这里选择的冬青木是红果冬青,修剪成相同的高度为宜,但需注意保持枝与枝之间的疏离。氛围:红果冬青可以入药,应和节日气氛的红色小浆果用来装点居室,欢快、喜庆,有着传统的风雅韵味。驯鹿苔的颜色与粉色面料形成视觉上的反差,很适合中国年。

12款浪漫花艺妆点节日里的家

  2 花材:惠兰、山葵、冬青木

  制作过程:圆形土陶浅盆中用黑色沙粒打底,非常适合做造型的山葵叶缠绕成大小不一的圆形,辅以红果冬青点缀色彩,最后随意插上两朵蕙兰,提升整体气质。当然,你也可以随意插上自己喜欢的花朵。氛围:山葵叶天然的波浪边缘,逐圈围合在一起可以轻松做出花瓣造型,红豆和蕙兰是细节上的巧思,我们可以叫它梦中睡莲。因为适合俯视观赏,适合摆放在餐桌或客厅的茶几前,都不会阻碍人们的视线,影响交谈。

12款浪漫花艺妆点节日里的家

  3. 花材:陆莲花、蔷薇

  制作过程:挑选花朵形状均匀的陆莲花,修剪成型,安插在扁圆形金属花器内,尽量不留空隙。陆莲花之间用尚未盛开的蔷薇点缀,并建议在花器中事先放好花泥,将花枝插入花泥之中,这样可以让花期更长久。

  氛围:扁圆形金属质地的花器,无论外观还是色彩,都与暗红色陆莲花与蔷薇花彼此辉映,衬托出复古、怀旧,安静地内涵,立于边几一侧,却压得住阵脚。

  推荐阅读:

  不同形式插花花艺的制作要点与实例赏析

  插花花材的整理方法和加工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