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菊科花境设计与配植 打造秋季里的家庭聚缘

来源:那花园
】 2012-10-25 15:17
[摘要] 熬过了炎夏的花园,到了9月闪耀出初秋的光 芒,花园里的菊科植物开始盛放,从随处可见的蒲公英、向 日葵到金盏菊、木茼蒿、大丽菊……花园将迎来名副其实的“菊月”。

  by 蔡丸子

   认识菊科植物——日不落的菊科植物

  一位台湾园艺家这样形容菊科植物:“菊科家族是高等植物界里的 ‘日不落’家族,它拥有 2 万种以上的成员,分布在地球上的各个角 落,包括最热的赤道与最冷的极地。”确实如此,菊科是双子叶植物 中种类最多的一个科,约有 25000 种之多。菊科植物中有大量的药用、经济作物,还有着许多著名的观赏植物。

菊科花境设计与配植 打造秋季里的家庭聚缘

  经典菊科植物代表和养护

  平时食用的蔬菜中有很多都是属于菊科植物,比如茼蒿、菊花脑、菊 苣等,它们也会开出漂亮的花朵。至于油料作物向日葵和红花也是 菊科植物。药用的菊花、杭白菊、金盏菊、青蒿等更是菊科中的经典 花草。充足的阳光和适度的浇灌对于菊科植物是非常重要的,因为 很多菊科植物都喜欢充足的阳光,所以记得要给它们留南向的好位 置。还有很多耐旱的菊科植物,比如松果菊、黑心菊、蛇鞭菊等,种 植起来比较省心。将它们以组团的形式种植在花园中,方便集中管 理。浇灌原则则是见干见湿,土壤表层干透后再浇一次透水,而无需 每日点滴浇灌。

菊科花境设计与配植 打造秋季里的家庭聚缘

  翠菊最常见的有粉色、紫色, 花瓣纤细如礼花。

  推荐阅读:

  初秋花园设计 菊花开尽更无花

  打造美好花园的巧妙运用和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