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花艺作品欣赏及制作方法:炙热节拍

来源:那花园
】 2012-10-25 16:22
[摘要]当生活里的颜色开始显得乏味,人的精神似乎也有些懒散。不妨通过绚丽的花艺,来点亮家居环境,使得心情愉悦,让生活呈现出一派温情暖意。

插花花艺作品欣赏及制作方法:炙热节拍

   炙热节拍

  即使环境的温度没有发生变化,正确的颜色搭配也可使人心理“调温”,花艺作品通过花卉自身浓重的深红、橘红、橘黄等暖色,将温度提升。选用与花材同色系的花器,将变叶木的叶子贴在花瓶表面,形成“叶子做成的花器”,使整体的自然气息更加浓厚。

  主题花材:大叶花烛大叶花烛也叫安祖花,属于常绿植物,非常适合扦插,既可观花也可观叶。

  搭配花材:扶郎、大丽花、变叶木

  搭配花器

  大叶花烛和大丽花、扶朗等花型和枝叶较大,适宜选择开阔且略深邃的器皿,使造型更完整饱满,如果想展现花草的自然质朴,可用叶片粘贴在花器上,使颜色和层次有所变化。

  摆放位置

  书桌、走廊、门厅。大叶花烛虽然喜光,但鲜切后的花卉不能经受阳光直射,大叶花烛适应的温度在20 摄氏度左右,如室内湿度适当,由大叶花烛完成的作品能保存更长时间。

  相关阅读:

  插花花艺作品及制作方法:回忆“维多利亚”

  冬日易搭花艺:春天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