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全年的花园计划 打造自己的鲜花花园

来源:那花园
】 2012-10-26 10:20
[摘要]春季是开始计划和实施全年花园布局的最佳时机,要想打造一座全年鲜花盛放的花园,开春四月是关键。

   春季是开始计划和实施全年花园布局的最佳时机,要想打造一座全年鲜花盛放的花园,开春四月是关键。我们帮你整理出了一份清单,除了花的品种需要你自己选择外,照着清单正确地去实施,再加上一些小技巧,你的“全年花园”就在眼前哦。

  清理和基础规划

全年的花园计划 打造自己的鲜花花园

  对于刚过了一冬的小花园来说,你面对的或者是一片“荒芜”,或者就是去年的落叶杂物,以及枯败的枝条。清洁,是规划的第一步。

  第一步:将杂草杂物清理干净,没有腐烂的落叶及枝条可以扫到一起,放在一个铁桶里烧成可以改善土壤pH 值的“草木灰”。

  第二步:修整花园里的地,露天的土壤要翻松,可以加入腐植肥以及自烧的“草木灰”。翻土的时候要仔细,让土壤里富含空气,如果翻出虫卵石块什么的,要做清理。

  翻土所需要的深度一般在20 厘米。

  翻土的同时可以大概规划下要种的植物的配置,比如将会长很高的植物设于接近中央的位置,或者花园的一角,一是方便日后修剪,二是可以和矮生植物形成错落有致的效果。

  给土壤中注入营养土的时候,应当考虑花园的事先分区,来适当调配土壤成分,例如有的主人将小花园根据功能和观赏角度不同,分成花园区、菜园区和草本植物园区等。花园区的营养土可以略少点,菜园区多一些。

  第三步:给整个花园里的植物喷洒预防病虫害的广谱杀虫杀菌药。例如环保的“硅藻土”,预防月季、蔷薇、果树白粉病的“甲基托布津”或者“粉锈宁稀释液”,预防细菌类病害、植株枯萎病的“百菌清”或者“多菌灵稀释液”。使用时请严格参照包装上的说明。

全年的花园计划 打造自己的鲜花花园

  第四步:自己DIY 搭建墙面篱笆或者在庭院中间竖立拱门或者塔形支架,为藤蔓类植物提供花墙的基础。

  第五步:清理空花盆,以及去年死了植物的花盆,重新合理摆放并计划未来要种植的植物。

  清理花盆的时候要小心,没准你以为死了的植物,其实土壤下正蠢蠢欲动呢。所以在盲目倾倒花盆前,请先小心用小铲子从盆沿挖开,一点点到底部,直到确认土下已经毫无希望。

  第六步:美化花园基础设施。

  1. 用砖块或者木板做花台,搭配篱笆美化花园周边。

  2. 格子篱笆上订上挂钩,可以挂一些吊盆,用来种植垂蔓类植物。

  3. 用个人DIY 彩绘或者油漆的方式给老旧过时的花器增加朝气和美感。

  推荐阅读:

  新手入门:三步打造家庭花园

  记住三点小知识 为你打造秋季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