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圣马力诺国花:仙客来

来源:那花园
】 2012-10-29 09:36
[摘要]仙客来原产于地中诲沿岸和欧洲南部,美丽的袖珍之国圣马力诺的国花就是仙客来。

圣马力诺国花:仙客来

   圣马力诺国花:仙客来。

  仙客来,报春花种,多年生草本,为冬花中别具风格的花,冬春两季为仙客来的花期,尤其是风雪寒冬之季,它似仙客翩翩而来,又宛如彩蝶飞舞。

  仙客来原产于地中诲沿岸和欧洲南部,美丽的袖珍之国圣马力诺的国花就是仙客来。圣马力诺座落在意大利亚平宁山脉东北部的蒂塔诺山的三座山峰中,面积61平方公里,整个国土被意大利国土所包围,是一个国中国”,又因邮票印制精美,被誉为邮票王国”。

  仙客来原产地在欧洲南部,被爱花人士栽培的历史己经有300多年以上了。在18 圣马力诺国花--仙客来世纪的时候曾以德国为栽培中心,后来更风靡了整个欧洲。由于园艺学家不断地进行品种改良,终于把栽培中心移转到了美国。并逐渐成为世界性的观赏花卉,很受爱花者的推崇,因此被推举为盆花的女王。圣马力诺选上这种世界级”的花卉来当国花的确相当有眼光。

  圣马力诺人尊仙客来为国花。这是由于圣马力诺位于欧洲南部,是亚热带的地中海式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又由于地处高山,海拔较高,所以夏季气温稍低,冬季又显凉一些。仙客来是低温花卉,喜冷凉湿润气候,气温在15℃至至18℃,因此山国圣马力诺,是仙客来最理想的生长环境。这里栽种的仙客来品种多样,多姿多彩,娇柔娟媚,姹紫嫣红。每当花季,仙客来群葩竞放,仙客翩翩,争奇斗艳,为人们迎来明媚的春光。倘佯在首都圣马力诺市的花市,或街头,会看到花香洋红色的欧洲仙客来、花红镶红斑点的地中海仙客来、粉红色的非洲仙客来,以及花形较小色彩红色的小仙客来等,而其中欧洲仙客来在夏秋之间开花,花朵鲜红色,妙在有香。站在花市的花团锦簇之中,举目望去,仙客来灿烂多姿,有的昂首翘尾,有的探头探脑,欲出又躲,似跳又卧,别具情趣。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