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土耳其的国花:郁金香

来源:那花园
】 2012-10-29 10:21
[摘要]郁金香是土耳其的国花。她很久以前从中非来到土耳其的安那托利亚。

土耳其的国花:郁金香

   郁金香是土耳其的国花。她很久以前从中非来到土耳其的安那托利亚。君士坦丁大帝征服伊斯坦布尔以后,郁金香被引种到这座帝国的都城。之后她在这片土地上不断地繁衍变化,成为这里的本土花卉。在奥斯曼时期她被尊为帝国的圣花。

  在漫长的历史中,郁金香在土耳其受到万般宠爱。她在大师们的笔下不断地出现在诗歌、绘画、歌曲和书法等文学艺术作品中。她的图案也经常作为重要的装饰出现在宫殿、清真寺等建筑中,甚至出现在苏丹(奥斯曼帝国的君主)的长袍上。

  郁金香的品种也不断地丰富起来。在伊斯坦布尔,每年的四月是郁金香盛开的季节,埃米尔冈公园是观赏郁金香的最好去处,每年四月这里都要举办郁金香节。不知为什么,今年伊斯坦布尔大作郁金香的文章,全市共栽植了三百万株。公园、花园、路旁、广场和市民的庭院中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郁金香,可谓盛况空前。市政府还专门为此在七城堡广场举行了郁金香花园开幕式,市长还讲了话。我从那里路过时,七城堡广场已成了郁金香的海洋。广场上还准备了大批的郁金香作为礼物,供市民免费自取。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