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瑞典的国花:铃兰

来源:那花园
】 2012-10-29 10:28
[摘要]瑞典国花--铃兰。

瑞典的国花:铃兰

   瑞典国花--铃兰。

  铃兰,又名君影草、草玉铃,为百合科铃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分布在欧洲。常生于阴坡林下,耐寒,喜散射光和阴凉、湿润的环境,忌炎热。要求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 繁殖常用根状茎或幼芽分株繁殖。有乳白、粉红和斑叶品种。春季四五月开花,花朵呈小白色花铃状下垂,幽雅清丽,芳香浓郁四溢,花朵还可提取芳香精油,是有名的香料,如风中摇曳的串串风铃。入秋时红果娇艳,十分诱人。洁白娇小的铃兰象征着幸福,被瑞典、芬兰、南斯拉夫的人定为自己国家的国花。

  如铃兰诞生的忧伤传说一样,铃兰的幸福会来得额外艰难,并且伴随着隐约的宿命的忧伤。铃兰的守候是风中星星若有若无的叹息,茫然而幽静,只有有心才能感应;铃兰的气质如同风中女子坚贞温婉的爱的信仰一般纯粹剔透,只有凝神才能浅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