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室内养殖花草 宜小不宜大

来源:那花园
】 2012-11-01 12:01
[摘要]在面积不大的居室里,不要选择那些与人“争夺”空间的大棵植物,应尽量选用盆花和插花,并在品种上也有所选择。

室内养殖花草 宜小不宜大

   在面积不大的居室里,不要选择那些与人“争夺”空间的大棵植物,应尽量选用盆花和插花,并在品种上也有所选择。像梅花、玫瑰、菊花、百合、吊钟、水仙、大丽花、桂花、米兰等传统花木,既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又占地方小,利于摆放,且无损健康。而仙人掌、仙人球等小巧玲珑的肉质植物,点缀一下即可。

  此外还要增加花卉的光照时间。夏季放置在阴处的花卉,如棕竹、巴西铁、橡皮树、龟背竹、文竹等,在秋季时应将它们移到早晚都有阳光的地方。同时给花卉施入以氮为主的氮、磷、钾肥,这样既能使花卉长得茁壮繁茂,还能提高花卉入冬后的抗寒能力。

  推荐阅读:

  蕨草情人 养在卧室的首选植物

  家居装饰:家居摆放植物小百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