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用好攀爬植物 设计天然的阳台花园

来源:那花园
】 2012-11-07 17:57
[摘要]如果你的花盆或者阳台足够大,在攀爬植物前种植一些花朵能给你的花园添加亮点。

  阳台花园的空间十分狭小,所以除了使用形状各异的盆栽外,不占用空间的攀爬类植物是个不错的选择。攀爬类植物能美化单调乏味的墙壁,能给阳台带来一个天然的绿色顶棚,是个喝茶吃饭的好去处。有的攀爬类植物还起着防风挡雨的作用,给阳台里的其他植物带来一片防护林,也让我们即使外面刮着大风,也可以在阳台歇凉休息。

  攀爬植物的栽种技巧:

  1.爬山虎(常春藤)有吸盘,它们可以长满乏味、丑陋的墙壁。

  2.将鱼线或者细线从栏杆到屋顶编成一个细网,让一些攀爬植物爬上去,可以为你的阳台在炎炎夏日营造一片林荫。(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在这些线路上点缀一些彩灯)。

  3.可以用一个格子架作为植物的攀爬载体。把格子架放在护栏或者墙边,即美化墙壁也能为你的花园遮风挡雨。

  爬山虎的吸盘可牢牢地将自己吸附在墙壁上,其他攀爬类植物像牵牛花,会绕着格子架自动生长。即使这些植物可以自己爬行,在种植它们的时候也要时刻注意它们的生长趋势,只有牵引着它们的生长方向,这些植物才能确保获得你想要的效果。要牵引植物的生长方向,首先要确保花盆够重,这样才不会在生长过程中被打翻。生长过程中,要使植物的蔓藤均匀的再网格上延伸,可以配合着用一些塑料扎带固定它们,这样它们越生长就会越饱满。

  如果你的花盆或者阳台足够大,在攀爬植物前种植一些花朵能给你的花园添加亮点。有花朵的攀爬类植物,铁线莲或者牵牛花,能给你的阳台增加亮丽的色彩。

  下面是几种攀爬类植物:

  1.常春藤(爬山虎)

  2.金银花(Lonicera periclymenum )

  3.地锦

  4.铁线莲(绣球藤)

  5.狗枣猕猴桃(Actinidia kolomikta)

  6.悬果藤(Eccremocarpus scaber )

  7.葡萄

  8.紫葛

  推荐阅读:

  小阳台布置出好效果 花草混搭有诀窍

  品味生活 把阳台变身阳台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