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植物与空间最佳组合 巧用花草改变家居环境

来源:那花园
】 2012-11-13 14:32
[摘要]客厅是主要的活动场所,适合摆放“常吊组合”。

   客厅是主要的活动场所,适合摆放“常吊组合”。其中,常是指常春藤,它能有效抵制烟草中所含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吊是指吊兰,它被称为“绿色净化器”,能在新陈代谢中将甲醛转化为糖或氨基酸等物质,净化室内环境。

  卧室应该是我们最关注空气质量的地方,适合摆放“芦虎组合”。其中的芦荟和虎皮兰都是可以在夜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的植物,非常适合在卧室摆放。但卧室内不宜摆放过多的植物,所以芦荟和虎皮兰任选其一即可。

  厨房和卫生间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地方,适合摆放“绿白组合”。绿是绿萝,在室内向阳处可四季摆放,在光线较暗的室内,应每半个月移至光线强的环境中恢复一段时间。厨房中常会被清洁剂和油烟所包围,绿萝可以清除7%的有害气体,被称为异味吸收器。卫生间常常温暖潮湿,这正符合了白掌的习性。它是抑制人体呼出的废气如氨气和丙酮的“专家”,同时可以过滤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使卫生间的空气焕然一新。

  推荐阅读:

  9大创意布置 绿植让家永保新鲜感

  室内家居花艺摆放指南与实用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