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云南省制修订4个地方花卉标准

来源:园林网
】 2012-11-15 12:07
[摘要]为进一步完善云南的花卉技术标准体系,推进产业标准化进程,云南省近日启动4项花卉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云南的花卉技术标准体系,推进产业标准化进程,云南省近日启动4项花卉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由云南省花卉产业办公室牵头组织,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作为技术支撑单位,云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昆明国际花卉拍卖市场等参加的这4项地方标准包括修订“鲜切花种苗和种球通用要求DB53/T107-2003”、“鲜切花质量等级DB53/T105-2003”与“花卉包装运输用纸箱DB53/T106-2003”标准和制定“朱砂兰质量等级”地方标准。

  朱砂兰不仅价格低廉,适合百姓消费,而且适合规模化和标准化生产,同时花期时值中秋和国庆节,是人们过节送礼的佳品。在我国浙江、江苏等省市和日本、韩国等国家,朱砂兰颇受人们的喜爱。

  今年4月,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颁布实施了历时两年、经过10余次修改完善的《莲瓣兰质量等级》标准之后,着手制定“朱砂兰质量等级”地方标准。此举对于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打造云南特色花卉的知名品牌,提高花卉产业的整体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新闻:

  云南省花卉产业加力迈向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