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江西省兴国县大力扶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

】 2012-11-23 11:25
[摘要]近年来,兴国县委、县政府把花卉苗木产业作为该县经济发展的主要产业来抓,出台优惠政策,大力扶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

   近年来,兴国县委、县政府把花卉苗木产业作为该县经济发展的主要产业来抓,出台优惠政策,大力扶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截止目前,全县已有花卉苗木经营户60余家,基地面积9000余亩,年出圃花卉苗木近1060万株(盆),年总产值约6310万元。主要分布在高兴、潋江、埠头、龙口、长岗、永丰等乡镇。

  为了促进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该县出台了《兴国县桂花苗木产业基地建设方案》,《方案》坚持“扶优、扶强、扶大”的原则,鼓励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促进土地向种植大户、龙头企业集中。同时出台了《兴国县大力扶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对发展100亩以上花卉苗木基地的,给予水、电、路以及基础实施、土地租赁金的扶持和奖补。对花卉苗木经营户不定期进行指导和培训,在培训中进行技术和信息交流,增强生产企业和农户的抗风险能力。

  据了解,该县已制订了兴国县2010-2020年苗木产业发展规划及扶持农业产业发展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落实经营主体,鼓励各类社会主体跨所有制、跨行业、跨地区投资发展苗木花卉产业。到2020年基地面积达10.2万亩,年出圃花卉苗木9100万株(盆),年产值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