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德州绿色植物走俏冬季花卉市场 12月还将上涨

】 2012-12-03 09:31
[摘要]一些适宜在室内摆放的小型绿色盆栽,像吊兰、芦荟、君子兰等具有净化空气和增加湿度功效的植物十分走俏。

德州绿色植物走俏冬季花卉市场 12月还将上涨

   俗话说 ,夏天看花,冬季赏绿。冬天到了,很多市民都喜欢在家中备上几盆绿色植物,给枯燥的冬季增添一些生机。一些适宜在室内摆放的小型绿色盆栽,像吊兰、芦荟、君子兰等具有净化空气和增加湿度功效的植物十分走俏。

  净化空气植物受热捧

  “家里才装修完,买些吊兰回家,既能给家里点缀绿色起装饰作用,也能吸点甲醛和除尘,一举两得。”在德州市立医院旁边的西市街迎宾花卉市场,市民刘女士一次买了五盆吊兰。“目前市面上的君子兰、红掌、平安树、发财树都比较畅销,价格在10元到50元不等,它们都能起到净化空气作用。绿色植物通过根部吸收的水分,除了极少一部分是用来维持自己的生命外,其余绝大多数都会被释放到空气中。因此,冬季可以选购一些绿色植物、花卉摆放在家里,达到增加空气湿度的目的。”迎宾花苑的老板刘先生告诉记者。

  据刘先生介绍,进入11月下旬,他的顾客群里增加了很多社区老年人,“以往都是办公室白领或者单位上的人来买防辐射的小盆栽居多,老年人喜欢养大花观赏;现在,家家都供暖了,室内温度很高,市民不分年龄,都愿意买些绿色植物摆在家中。”

  现在,刘先生的花卉店中,防辐射的植物有16种,适合冬季室内养植的绿色植物有近40种,“11月不是花卉最畅销的一个月,但却是绿色植物最好卖的一个月。”

  绿色植物或将涨价

  虽然绿色植物价格适中,但与以往相比,每盆还是出现了一到两元的涨价。“冬天天气冷了,花卉店要开暖气为植物保温,从外地进货的途中也要增加保温措施,成本会增加。”刘先生介绍说。在西市街的几家花店里,有几个老人不停地询问价格,却始终不买。“越往元旦靠近,花店进货越多,到时候可能会便宜点。”其中一位老人说。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再次走访了几家花卉店。“12月花卉价格还会再涨的,因为圣诞节、元旦快到了,像一品红又名圣诞花,会很畅销,而且进入12月后,销售成本并不会降低。每年12月随着需求的增多,都是花卉涨价的一个月,建议买花提早下手。”花卉市场一家花卉店老板张女士说。

  相关阅读:

  冬季养花忌过度浇水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