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花卉缺乏不同营养元素时的征兆

来源:那花园
】 2012-12-04 09:49
[摘要]遵循一个良好的施肥表可以预防营养缺乏症。下面是一些明确的营养缺乏症的征兆。

   遵循一个良好的施肥表可以预防营养缺乏症。下面是一些明确的营养缺乏症的征兆。

  缺乏硼:特征为新叶苍白易损,叶的反面叶脉凸起,沿叶柄变黑和渗出粘性的物质。植物常常显示出垂直生长缓慢以及顶端幼芽变宽死去。

  缺乏钙:是一种影响植物生长点的缺乏症,会使叶片边缘起皱和阻碍根部生长。叶子会变成棕色并脱落。

  缺乏铜:一种会影响新叶生长的机能失调。新叶萎黄,边缘变褐色并枯萎。

  缺乏铁:铁的缺乏会导致叶面变黄,主要是在新的生长期。严重的时候,叶子可能会完全变黄或变白。这种情况有时也会发生在铁元素并不缺乏,但是介质碱性太强而使鉄不能被根部吸收的情况下。

  缺乏镁:一种以萎黄,坏死,生长迟缓,以及在某些植物中,叶片起皱和变白为特征的缺乏症。老叶子会首先受到影响边缘变黄。

  缺乏锰:一种以矮小,色斑,新叶通常是方格或条纹状脉间萎黄为特征的缺乏症。

  缺乏氮:氮过量会促成生长高水含量的软性组织,而这些组织会引起低温伤害和钾流失。氮缺乏则会出现生长迟缓,失绿或变黄。

  缺乏磷:一种以根系生长不良和棕紫色老叶为特征的缺乏症。

  缺乏锌:锌缺乏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疾病,特征为生长期的叶面具有色斑,植物矮小和叶片萎黄。

  推荐阅读:

  花卉日常养护中的浇水方法快速指南

  总结:家庭养花基础知识及养花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