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小型绿色盆栽回归自然 陶冶情操

来源:那花园
】 2012-12-04 11:29
[摘要]在家里的各个角落,都摆上一盆小型的绿色盆栽,既无须占用太大的空间,又能营造出自然生态的氛围。

   习惯了都市里的繁华生活,仅仅在物质上的享受,你是不是早已厌倦,有时,在“奢华”这个字眼的笼罩下,生活会不会有种让人透不过气的感觉?是不是有一种想要回归自然的冲动?突然想到陶渊明所说的那句“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应该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小型绿色盆栽回归自然 陶冶情操
  人们都渴望回归自然,而对于生活在繁华都市里的人来说,与其要开始一次远距离的生态旅行,还是把绿色引进室内来得更为实际。绿色植物是家居装饰里唯一具有生命的,所以它带给你的不仅仅是美化环境,更能让人陶冶情操。

  在家里的各个角落,都摆上一盆小型的绿色盆栽,既无须占用太大的空间,又能营造出自然生态的氛围,仿佛自己就住在一个自然的环境里,近距离地与大自然交流着彼此。每天起床后,试着跟家里的这些植物打声招呼,学会与自然沟通,每天都能让你受到自然的净化,让自己的心境也变得更加美好起来。

小型绿色盆栽回归自然 陶冶情操

  所需材料:宝石花、木头、炭片、陶盆

  盆栽制作步骤:

小型绿色盆栽回归自然 陶冶情操

  1,准备一个陶制的盆器最为合适,然后用勺子将园艺用土放入盆器内,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泥土无须装满整个盆器,应该预留1/3的空间放置其他装饰物;

  2,把宝石花插入盆器的中央,用力大小要适当控制,谨防弄伤宝石花的根部,用勺子把泥土压平整,然后以相同的方法插入剩余的两颗宝石花,并适当调整花的位置;

小型绿色盆栽回归自然 陶冶情操

  3,在预留的1/3空间里,先铺上一层石炭作为铺垫,炭片对于土壤有很好的滋润作用,然后再在盆口处放上两块木块作为点缀,为整盆盆栽多添一份自然感;

  4,木块及炭片全都摆放完之后,应该立即往植物的表面及盆器的内部浇入适当的水,也被称作为定根水,这对于植物今后的生长有很大的作用,所以一定不能忽略。

  推荐阅读:

  变废为宝 盎然生机的鸡蛋壳小盆栽

  用绿色植物装扮家 在家中感受自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