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黎巴嫩的国树:雪松

来源:那花园
】 2012-12-04 14:50
[摘要]黎巴嫩雪松木质坚硬、纹理细致,又被称为西洋杉。

雪松

   黎巴嫩国旗红白两色相间,中央印着一棵绿色的雪松的图案,白色象征着和平,红色象征着牺牲精神。黎巴嫩雪松木质坚硬、纹理细致,又被称为西洋杉。

  黎巴嫩雪松树干粗壮挺直,树冠呈三角形塔状,显得秀丽、刚劲、庄严、肃穆,象征着纯洁和永生。久经殖民统治压迫的人民,视雪松为偶像,这反映了黎巴嫩人民挺拔强劲的民族精神,他们坚韧不拔,勇敢善斗,不畏强暴。

  黎巴嫩是地中海东岸的一个山国。在古代,黎巴嫩在当地语言里是白色或山的意思,因为这里多山并终年积雪。黎巴嫩的雪松就集中分布在海拔一千到二千米的山区,那里多雾,空气新鲜,土质良好,雨量适中,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很适合雪松的生长。所以古埃及人把黎巴嫩山区称为“雪松高原”。在首都贝鲁特附近,有一座雪松公园,位于海拔二千多米的山顶,园内有几百棵雪松,其中数十棵有六千多岁树龄,据说它们与《圣经》同时诞生。《圣经》中把雪松称为“植物之王”,古代腓尼基人传说雪松是上帝所栽,故称它为“上帝之树”或“神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