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中国花卉协会8省调研谋划花卉业大发展

】 2012-12-07 10:11
[摘要]11月23日至12月1日,中国花卉协会调研组来到福建、浙江两省,深入山区、苏区,走进大棚、地头,走访农户、企业和召开座谈会,实地了解花卉产业发展现状。

   11月23日至12月1日,中国花卉协会调研组来到福建、浙江两省,深入山区、苏区,走进大棚、地头,走访农户、企业和召开座谈会,实地了解花卉产业发展现状,调研推动花卉产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受到了当地农户和花卉从业者积极响应和拥护。

  据了解,国家林业局和中国花卉协会组织制定了《全国花卉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从今年5月起,按照国家林业局和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的统一部署,已组织全国各省(区、市)、花卉重点县(市、区)开展了花卉产业发展政策调研;从10月中旬起,又会同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场圃总站组成4个重点调研组,按不同地域、不同产业类型(盆花、切花、种苗等),分赴苏、晥、豫、鲁、粤、云、闽、浙8省开展典型调研,为建立花卉产业发展政策体系提供依据。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告诉记者,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为花卉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花卉协会将不辱使命,脚踏实地,在调研的基础上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和政策性建议,推动花卉产业大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民增收致富,为建设美丽中国发挥特有作用、作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