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冬季家庭室内花草植物选择有讲究

来源:那花园
】 2012-12-11 11:57
[摘要]人们对于家庭室内的布置有着越来越高的在品味、格调上的要求。

   人们对于家庭室内的布置有着越来越高的在品味、格调上的要求。有哪些常见的绿叶花草植物以及它们的美好喻意,适合在新年气氛里摆放?

家庭室内花草植物选择有讲究
  仙客来;多年生常绿草本球类花卉。因其花形奇特,是冬日不可多得的观赏花卉花色有白、雪青、淡红、绯红、玫红等。选购时以花繁叶茂者为佳。

  山茶花;元旦至春节为山茶花盛开的季节,树姿优美,色彩缤纷,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一般选购叶片嫩绿有光泽的植株为好。

家庭室内花草植物选择有讲究

  水仙花;又名凌波仙子。它的特点是素雅有茶香,花、叶俱美。在百花凋零的季节,水仙却能靠一勺清水、几粒石子生根发芽、开花报春,以亭亭玉立的风姿、沁人心脾的芬芳给人们带来盎然的春意。

  一品红;隆冬季节,万花凋谢,一品红则绚丽夺目,用其美化居室生机盎然。选购时,一般以健壮并保留有4-5个枝条者为佳。花期较长,元旦、春节都可欣赏。

  推荐阅读:

  小型绿色盆栽回归自然 陶冶情操

  室内植物的选择与摆放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