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常见家庭绿植特别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2-12-14 09:46
[摘要]十种花应尽量避免在卧室摆放。

   1、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适,严重的还会窒息,导致心脏麻痹死亡。皮肤接触它的汁液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故应尽量减少接触滴水观音,有小孩、有宠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

  2、绿萝的液汁有毒,碰到皮肤会引起红痒,误食也会造成喉咙疼痛;

  3、万年青是百合科,有毒部位在根茎,误食根茎会出现恶心、腹痛、四肢发冷甚至昏迷的症状。而斑马万年青,叶子的汁液可以使人变哑。

  4、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但是它也是毒花。

  5、橡胶树的叶子有毒。

  6、室内养花并非越多越好,15平方米左右的居屋,只宜放2盆中型、大型植物,而小型植物可以放三四盆。

  7、十种花应尽量避免在卧室摆放:兰花香气会引起失眠;含羞草有可能引起脱发;紫荆花花粉会引发哮喘和加重咳嗽;夜来香可引起头晕目眩;百合花香气能引起失眠;月季花香气令人郁闷;夹竹桃分泌的乳白色液体会令人中毒;松柏芳香会令人食欲不振;绣球花易致人过敏;郁金香花朵会引起人脱发。

  推荐阅读:

  常见家庭室内绿植作用及养护要点

  小型绿色盆栽回归自然 陶冶情操

  资深室内设计师推荐的净化空气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