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汇总

来源:那花园
】 2012-12-15 10:46
[摘要]150多年以来植物学家与动物学家们一直对斐济这座小岛上的热带雨林地区着迷不已。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一)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斐济雨林

  150多年以来植物学家与动物学家们一直对斐济这座小岛上的热带雨林地区着迷不已。斐济邮政为此特于2001年2月12日发行了一套2枚主题为“热带雨林”的邮票小全张。这两枚邮票的面值均为2美元,设计者为乔治-本纳特(George Bennett),印制过程采用平版印刷,邮票大小:31.9 * 48 mm,齿孔度数14/2。该套邮票小全张的背景是一片绿郁丛丛的斐济热带雨林,独特的动物与植物在这片天地里自由自在地生活。除了两枚邮票上的图案分别为橙鸽(Orange Dove)、长颈象鼻虫(Giraffe Weevil)(——见左部邮票)与一种节肢昆虫(Xixuthrus heyrovskyi)(——见右部邮票)外,其他背景中的热带雨林动物与植物还有:蟒(Pacific Boa)、红胸麝香鹦鹉(Red Breasted Musk Parrot)、本地兰花(Taveuni native orchid) 等。上图中我们见到的是这套邮票发行的首日封。>>查看详情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二)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汤加芳香的花卉

  这些芳香的花卉的使用是完全以波利尼西亚人的药材传统为基础的。它们不仅是舞蹈形式和正确服饰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还是文化庆典纪念大会和上贡时的花卉装饰。

  花卉和舞蹈的结合使花卉的芬芳能更好地散发出来。由于场合不同,舞蹈不同,花卉的装饰位置也不同,有时配在脖子上、手腕上,有时又配在脚腕上、头发上。>>查看详情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三)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越南下龙湾的植物花卉

  山水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下龙湾号称越南的桂林,这里山奇水秀,风景如画,是喀斯特地形最瑰丽的地区,素有“海上桂林”之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八大自然遗产之一。根据越南的神话传说,很久以前,有一条母龙降落在这个海湾,挡住了汹涌的波涛,使这一带人民安居乐业,因此人们便把这个海湾称为“下龙湾”。 2002年6月5日,越南邮政发行一套7枚《下龙湾的植物花卉》邮票,表现Paphiopedilum Concolor(同色兜兰)、Sterculia Lanceolata(假苹婆)、Schefflera Alongensis(鹅掌藤)、Hibiscus Tiliaceus(黃槿)、Mussaenda Glabra(异形玉叶金花)、Boniodendron(黄梨)和Bauhinia Ornata(羊蹄甲)。这套邮票规格为32 x 43 mm,由 Do Lenh Tuan and W. Gibbs设计。 >>查看详情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四)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四)

  新加坡《花园城市》邮票

  2003年10月22日,新加坡邮政发行一套四枚《花园城市》邮票,介绍新加坡这个著名的花园城市的四处名胜风景,它们是:

  1——新加坡植物园:这个植物园紧邻市中心,占地52公顷,是这个热带岛国的一个缩影。内有天然原始森林和特色花园,有鸡冠花、玫瑰、蕨类植物和沙漠植物。园内植物资源丰富,品种多样,包括多种珍稀植物。

  2——福康宁公园:这里曾是保护新加坡港的要塞,始建于1859年,现在成为乌节路边的一个公园。这里有自14世纪以来反映新加坡早期历史的各式建筑,有史丹福·莱佛士爵士的私邸、新加坡最早的政府大楼和香料园。

  3——滨海城公园:滨海城公园内有美丽的海景,园内数英亩空地是放飞风筝的绝好去处。绿荫丛中掩映着各式各样奇异的艺术作品,包括孔子和七位其他中国传奇英雄的雕像和一座象征着新加坡希望的高达 13米的铜雕“青年精神雕像喷泉”。

  4——双溪布洛天然公园:这个占地87公顷的湿地生态保护区是候鸟途经东亚主要的中途停留站。精心修造的鸟穴和人行道让游客可以身临其境地观赏公园的动植物。 >>查看详情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五)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俄罗斯花卉

   2006年6月6日,俄罗斯邮政发行一套4枚由A.Ozolin设计的《花卉》邮票,这套邮票齿孔为11-1/2度,总面值为28.00卢布,邮票规格为37×37mm,发行量为23万套。>>查看详情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六)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六)

  斯洛文尼亚 花卉系列

  2009年3月27日,斯洛文尼亚邮政发行一套3枚《花卉》系列邮票以及一枚小型张,主题分别为田野毛茛、麦仙翁、矢车菊和田野罂粟,这套邮票由Tja?a ?tempihar设计,邮票规格为40.00 x 30.00 mm。>>查看详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