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保加利亚的国花:玫瑰

来源:那花园
】 2012-12-15 11:42
[摘要]保加利亚国花——玫瑰(Rosa rugosa)别名刺玫。

保加利亚的国花:玫瑰

   保加利亚国花——玫瑰(Rosa rugosa)别名刺玫。蔷薇科蔷薇属落叶灌木。玫瑰枝密生皮刺,羽状复叶,小叶5—9枚,表面皱,初夏开花,原产于我国北部至中部地区,现各地均有栽培。玫瑰花形秀美,有紫、红、白、粉等色,单瓣或重瓣,花具浓香。

  玫瑰性强健、耐寒、耐旱、耐瘠溥,除广泛园林艺术外,花还可食用,可提炼香料;根及花蕾可入药。

  众所周知,保加利亚是一个玫瑰的王国。其中部小城卡赞勒克以西有一个山谷,这里泥土肥美、天气平和、雨水足够,适合玫瑰发展,是保加利亚栽种产油玫瑰花最多的一个地域。几百年来,保加利亚人就开端在此营建大片玫瑰园并从玫瑰中提炼被称为“液体黄金”的玫瑰油。因而,这个山谷被称为“玫瑰谷”。因为这里玫瑰的最佳采摘期在每年的5月中旬到6月中旬,因而,每年6月的第一个礼拜天,这里都邑举行玫瑰节,节日page~ant会继续5天,玫瑰节上会选玫瑰皇后、玫瑰采摘典礼、歌舞扮演和盛装page~ant等运动。还可以旅游玫瑰采摘地和玫瑰提炼地,玫瑰研讨协会和玫瑰前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