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花卉邮票:贺岁花邮票

来源:那花园
】 2012-12-23 12:40
[摘要]贺岁花是在春节前后绽放的应时花卉,其华丽多彩的姿容适时地在新、旧岁交替时节绽开笑靥,彷彿为大地报出早春的讯息,也增添几许迎春纳福的喜气。

   在色彩缤纷的花卉世界中,贺岁花是在春节前后绽放的应时花卉,其华丽多彩的姿容适时地在新、旧岁交替时节绽开笑靥,彷彿为大地报出早春的讯息,也增添几许迎春纳福的喜气。

花卉邮票:贺岁花邮票
 

  (一)君子兰(Clivia miniata):塬产于南非洲。叶呈带状,浓绿色。花茎自左右开展的叶丛中抽出,扁而宽。花冠橙红色。

花卉邮票:贺岁花邮票

  (二)报岁兰(Cymbidium sinense):塬产于中国南方至臺湾,为丛生性地生兰。叶片线形或现状披针形。花色暗红褐至紫绿,味芳香。

花卉邮票:贺岁花邮票

  (三)报春花(Primula malacoides):塬产于中国大陆及越南。叶卵形至椭圆形,叶缘有齿裂。总花梗细长,多朵花开在顶端而成繖形花序,花色丰富,十分讨喜。

  推荐阅读:

  花卉邮票:台湾植物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