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花卉邮票:球根花邮票

来源:那花园
】 2012-12-23 12:43
[摘要] 球根花是指地下部分具有鳞茎、球茎、块茎、地下茎等肥大组织的多年生草花。

   球根花是指地下部分具有鳞茎、球茎、块茎、地下茎等肥大组织的多年生草花,多在春至夏季开花,种类繁多,花姿、花容及花色等亦各有千秋,由于这类植物善于储存养分,可开出又大又艳的花朵,极为迷人。

花卉邮票:球根花邮票
 

  (一)艳红鹿子百合(Lilium speciosum var. gloriosoides):多年生草本,鳞茎白色粗壮,叶呈长椭圆状披针形或披针形,花朵着生于近顶端叶腋处,白底红点,相当艷丽。塬产中国大陆和臺湾北部低海拔山区。

花卉邮票:球根花邮票

  (二)火球花(Haemanthus multiflorus):多年生草本,鳞茎扁球形,叶椭圆形,叶柄基部呈鞘状,花茎直立,花色火红,繖形花序由数十朵小花组成圆球状。塬产非洲,臺湾亦普遍栽培。

花卉邮票:球根花邮票

  (三)风信子(Hyacinthus orientalis):多年生草本,鳞茎成卵圆形,叶由其顶端长出,成广线形或带状,花茎自叶丛中抽出,花朵集生在其上半截,作总状排列,花冠呈漏斗形或鐘型。塬产希腊、叙利亚及小亚细亚。

  相关阅读:

  花卉邮票:贺岁花邮票

  >>查看更多花卉邮票:点击进入花卉邮票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