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月季花的主要特点

】 2012-12-25 10:16
[摘要]月季为常绿或落叶灌木,小枝绿色,散生皮刺。

月季花的主要特点

   月季原产于我国,有二千多年的栽培历史,相传神农时代就有人把野月季挖回家栽植,汉朝时宫廷花园中已大量栽培,唐朝时更为普遍。我国记载栽培月季的文献最早为王象晋的《群芳谱》,记录有“月季一名‘长春花’,一名‘月月红’,一名斗雪红,一名‘胜红’,一名‘瘦客’。灌生,处处有,人家多栽插之。花有红、白及淡红三色,逐月开放,四时不绝。”由此可见在当时月季早已普遍栽培,成为处处可见的观赏花卉了。这比欧洲人从中国引进月季的记载早了160多年。到了明末清初,月季的栽培品种就大大增加了,清代许光照所藏的《月季花谱》收集有64个品种之多,另一本评花馆的《月季画谱》中记载品种月季有109种。

  月季为常绿或落叶灌木,小枝绿色,散生皮刺。多数羽状复叶,小叶一般3--5片,椭圆或卵圆形,叶缘有锯齿,叶面光滑,花生于枝顶,常簇生,花色甚多,品种万千。花有微香,花期4--10月,肉质蔷薇果,成熟后呈红黄色。

  月季花的适应性强,耐寒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喜光,但盛夏需适当遮荫。喜温暖,一般气温在22--25℃最为适宜,有连续开花的特性。

  相关阅读:

  花中皇后:月季

  月季、玫瑰与蔷薇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