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花卉邮票:藤本花邮票

来源:那花园
】 2012-12-28 12:29
[摘要]藤本花卉可分为草质藤本花与木质藤本花两种。

   藤本花卉可分为草质藤本花与木质藤本花两种,由于生机极为旺盛,经常被栽植为荫棚植物,当花季来临时,百花齐放,缤纷无比,是庭园房舍的最佳缀饰。

藤本花邮票
九重葛
  (一)九重葛(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常绿性大灌木,茎多分枝,四处蔓生。秋至冬、春季开花,大型的圆锥花序生于各分枝顶梢,苞片有红紫色或其他品种颜色,十分抢眼。花朵小型,花被圆筒形,上方呈漏斗状,黄白色。塬产巴西,臺湾各地栽植极为普遍。

藤本花邮票

  紫藤 

  (二)紫藤(Wisteria sinensis):落叶性木质大藤本,茎会向右缠绕,幼嫩枝叶生有柔毛。春季开花,多数蝶形花朵排列成下垂性总状花序,极为秀丽迷人。塬产于大陆,臺湾亦有栽培。

藤本花邮票

 木玫瑰 

  (叁)木玫瑰(Merremia tuberosa):常绿性草质藤本。春至初夏期间生机健旺,蔓延伸展之速度惊人,晚夏至秋季开花,花朵开在枝梢,花冠呈漏斗状,其色鲜黄,十分耀眼。花谢后结球形蒴果,成熟后萼片裂开且呈木质化,如同硬质的乾燥玫瑰花,因而得名。塬产于热带美洲,目前全省各地零星栽培,中、南部生长较佳。

  相关阅读:

  花卉邮票:贺岁花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