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日常生活插花装饰家居遵循的原则

来源:那花园
】 2012-12-30 14:04
[摘要]日常的生活插花,主要着重于点缀室内,烘托气氛,注重形式美的装饰。

  日常的生活插花,主要着重于点缀室内,烘托气氛,注重形式美的装饰,不必拘泥于一定要插出含有思想深度和无限意境的高标准的艺术插花。一般应遵循以下几点原则:

  1.位置得当应尽量利用室内的无效空间。如死角、周边以及平时闲置的器物表面如电冰箱等摆设插花。一般来说,摆设不宜放在居室中间,以免限制室内的活动范围和遮挡视线。由于插花已切离植株,易凋萎,故最好放置在阴凉,但又不影响观瞻处。还应避免置于阳光直射的地方,和散发热量的家电附近,以及一切热源处。

  2.大小相宜插花的大小要与放置的环境尺度相称。小房间不宜放置大型的插花。花材的大小粗细与放置的环境也应相称。卧室不宜用大型枝叶插制的作品。因叶型巨大,而显得生硬、单调。应用小叶、柔软、淡色的花材以求轻松、舒适,以利消除紧张和疲劳。

  3.简洁协调一般家庭的每个房间,以点缀一、二件插花作品为宜。作品的外形宜简洁统一,切忌繁复。最为重要的是,插花作品的总体色调,必须与墙面、地面、家具等周围的环境因素相协调。

  推荐阅读:

  居室插花装饰艺术的讲究

  室内家居花艺摆放指南与实用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