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郑州花卉种植面积逾7万亩 花卉企业600余家

来源:郑州日报
】 2013-01-05 10:37
[摘要]目前,郑州市花卉种植面积7万多亩,花卉企业600余家,种植面积超过50亩的150余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

   双节之际,郑州市鲜切花产品实现产销两旺。昨天,省辖市市长级干部王林贺、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在陈砦花卉基地进行调研。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花卉种植面积7万多亩,花卉企业600余家,种植面积超过50亩的150余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大中型花卉苗木批发零售市场11个,鲜花店700余家,营销人员8000余人,花卉苗木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已成为我国南苗北运、东花西调大流通环节中一个重要的中转集散地,年经营额突破18亿元。

  王林贺强调,随着社会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绿色消费已成为人们的日常需求,为花卉产业发展带来了良机。要采取科学规划、政策引导、龙头带动、科技支撑、加大宣传等措施,以集聚发展方式,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龙头企业带动优势,提升花卉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水平,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质量,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让花卉产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