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丹麦的国花:冬青

来源:那花园
】 2013-01-05 18:26
[摘要]深爱着鲜花的丹麦人选择了朴实的冬青作为国花,冬青象征着朴实、谦和的个性,有先见之明,代表不畏严寒,也象征着旺盛的生命力,象征着丹麦民族的生命力生生不息。

丹麦的国花:冬青

   丹麦人人爱花,无论身置何处,都可以看见鲜艳美丽的鲜花盛开着,深爱着鲜花的丹麦人选择了朴实的冬青作为国花,冬青象征着朴实、谦和的个性,有先见之明,代表不畏严寒,也象征着旺盛的生命力,象征着丹麦民族的生命力生生不息。

  冬青为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达5米;小枝近四棱形。叶片革质,表面有光泽,倒卵形或狭椭圆形,长3—6厘米,宽2—3厘米,顶端尖或钝,基部楔形,边缘有细锯齿;叶柄长约6—12毫米。花绿白色,4数,5—12朵排列成密集的聚伞花序,腋生。蒴果近球形,有4浅沟,直径约1厘米;种子棕色,假种皮桔红色。花期6—7月,果熟期9—10月。

  冬青大部分生长于北美地区,它的叶子经过24小时的浸渍后,可以蒸馏法提取清香的冬青油,它常被添入甜食和牙膏中。冬青油很容易被皮肤吸收,它具有收敛、利尿、兴奋等功效,可用来治疗肌肉疼痛。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