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南斯拉夫国花:洋李、铃兰

来源:那花园
】 2013-01-05 18:38
[摘要]铃兰原种分布遍及亚洲、欧洲及北美,特别是较高纬度,像我国东北林区和陕西秦岭都有野生。多生于深山幽谷及林缘草丛中。 铃兰的花为小型钟状花,生于花茎顶端呈总状花序偏向一侧。花朵乳白色悬垂若铃串,一茎着花6~10朵,莹洁高贵,精雅绝伦。香韵浓郁,盈

铃兰

   铃兰原种分布遍及亚洲、欧洲及北美,特别是较高纬度,像我国东北林区和陕西秦岭都有野生。多生于深山幽谷及林缘草丛中。

  铃兰的花为小型钟状花,生于花茎顶端呈总状花序偏向一侧。花朵乳白色悬垂若铃串,一茎着花6~10朵,莹洁高贵,精雅绝伦。香韵浓郁,盈盈浮动,幽沁肺腑,令人陶醉。 入秋时红果娇艳,十分诱人。

  铃兰是芬兰、瑞典、南斯拉夫的国花,在法国的婚礼上常常可以看到。送这种花给新娘,是祝贺新人幸福的到来。大概是因为这种形状像小钟似的小花,令人联想到唤起幸福的小铃铛吧。在友情交往中,铃兰历来表示“幸福、纯洁、处女”的骄傲,“幸福赐予纯情的少女”等美好的祝愿。

  铃兰是一种名贵的香料植物,它的花可以提取高级芳香精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