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废铜烂铁打造环保主题的花园

来源:那花园
】 2013-01-06 15:50
[摘要]主人在不经意间创造出的这个环保主题花园,不仅给朋友们带来了惊喜,也唤醒了许多人的环保意识。

废铜烂铁打造环保主题的花园

  铁质的门框是从院中小径通向花园的标志。门框上的饰物是丢弃的玻璃杯垫,它们和绣迹斑斑的铁门框一起组成了一扇伸向花园的取景窗。

废铜烂铁打造环保主题的花园
 

  主人搭建花园的材料都是别人看不上的废弃品,而在她的手里全部变成漂亮的艺术品。在起了一座小山丘后,她还在上面修建了水泥石板台阶,这些石板是邻居家装修时淘汰下来的,而旁边的拱形装饰物是扔在公车站的旧水泥排水管道。

  "凡事都要精心设计,尤其是在细节方面“,罗拉指着一处日本式的花园设计说,完成每一处设计之前,都要时不时的停下来,换个完全不同的视角再仔细推敲一遍。红锈斑斑的铁板,为多彩的植物充当了纯色背景。

废铜烂铁打造环保主题的花园

  很多园艺师都喜欢沧桑感的锈蚀效果。“我也曾经试过一些人工制造锈迹的办法,但效果都不理想”,对此罗拉有个好的建议:"其实方法很简单的,只需要把金属放在户外6个月左右;锈迹就自然生成了。

  漏网状下水井盖和柱状铁管摆成了独特的植物展示台。

  推荐阅读:

  合理利用空间 设计令人耳目一新的花园

  花园翻修 省钱打造富有宝贵岁月感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