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水培水仙花的养殖方法和花期控制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3 13:16
[摘要]冬季水培水仙,温度、光照、给水是水仙能否开花的三要素。

水培水仙花的养殖方法和花期控制
 

   冬季水培水仙,温度、光照、给水是水仙能否开花的三要素。水仙生长要求有充足的阳光;适宜温度为12℃-15℃;干净的水。

  在水养之前,应先剥去鳞茎球外层干枯的褐色鳞片叶,去掉护根泥和基部的褐色朽根(注意不要碰伤白色的新根),洗净表面,直立于无排水孔的浅盆中,四周用小石子固定,使其不倾倒。加清水到鳞茎球的2/3处。刚上盆时,每天换一次凉晒过的自来水,开花前可改为2—3天换一次水。

水培水仙花的养殖方法和花期控制

  控制开花时间。在光照充足,给水洁净的条件下,当室内温度在12℃-15℃时,水仙从浸泡到开花约需40天;室温在18℃左右,约需30天;室温在20℃时,只需25天就开花;因此可根据需要确定水仙球的浸泡日期,适时欣赏到清香美丽的水仙花。

  养水仙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为使水仙生长健壮,白天应拿到阳台晒太阳。如果想推迟花期,可采取降低水温的办法,或者采取傍晚把盆水倒尽,次日清晨,再加清水的做法。此外,如果节前10天看不到饱满花苞,可采用给水加温的方法催花,水温以接近体温为宜。

  只要掌握了水仙养护的条件,就可以“花随人意开”;否则就会推迟,甚至光长叶不开花。

  相关阅读:

  水仙花的养殖方法与养护要点全面总结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