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珠兰的繁殖方法与栽培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6 10:36
[摘要]珠兰的繁殖方法常用压条、扦插和分株繁殖。

珠兰的繁殖方法与栽培管理

  珠兰的繁殖方法

  珠兰的繁殖方法常用压条、扦插和分株繁殖。

  压条:压条在梅雨季用徒长枝2~4根聚集在一起,稍加刻伤.埋土3—4厘米,约2个月即可与母株切开,另行移栽。

  将珠兰的枝条绕过盛土的头冲到盆内,将它围放在母体珠兰大盆旁,然后用铁丝固定头冲盆,待生根后,剪离母体成新苗。

  扦插:常在雨季进行。选取带节间枝条,长5—7厘米.插后30天左右生根。

  从基部剪取当年生组织,充实的新枝,剪3节一段,剪去下叶片,然后扦插。成活后移入头冲盆,置于荫棚下栽培。插后将盆放在遮荫通风处,保持插壤湿润。第二年再上放样盆。

  常在春季结分株:合换盆进行,将带细根的植株分开,注意不可分得太小,否则影响观赏效果。小心栽入盆中,置于遮荫处,将盆垫起,浇透水,以后隔日浇水一次,等枝叶恢复了生机,再浇些稀薄的厩肥。

  栽培管理

  珠兰性喜温暖,怕高温,也不耐寒 喜夏季凉爽,冬季温暖,四季温差小的气候。冬季室温必须保持在5℃以上才能安全越冬。

  珠兰属阴性植物,性喜散射光,忌强光曝晒,一般以透光度30%为宜 这样植株生长健壮,根系发达,开花繁茂。在强光直射下生长发育不良,植株生长缓慢,叶色变黄,严重时造成白灼病。因此栽培珠兰从入夏至初秋需要遮荫。但光照过弱则植株易徒长,发育也不好。

  相关阅读:

  使珠兰叶绿花多的养殖方法与要点

  推荐阅读: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